里中静流

冷漠是我的装束
热情是我献给你独有的礼物

人与人之间奇妙的关系

我曾经接触过一个一年级的孩子 他十分调皮 没法安静地坐在座位上 要么东跑西跑 要么躲在桌子下 要么大声说话 有些小儿多动症的症状

于是 没有老师可以管住他 因为我最开始带他写作业 为了不让他影响别人 就一直待在他身边监督他

慢慢地 他和我之间似乎建立起一种信任和依赖

虽然他很听我的话 但也有把我气得大声批评他的时候

依稀记得他有些害怕 眼里含着眼泪 但就是倔强地不肯掉下来

我以为那一次之后 他应该很讨厌我吧 不再每天放学要牵着我的手 见谁都问 陈皮去哪了

可是 我错了 他还是像往常一样 无条件地信任我 依赖我 喜欢我 尽管我批评他很多次 这时候我总感叹 人与人之间 真的很奇妙

很多人都说这个孩子有问题 都因为难管教懒得去理会 但我总是莫名地偏爱他 

最大的遗憾 还是没能把他带好 真正教得好的孩子 不应该只听一个人的话 



评论
热度 ( 1 )

© 里中静流 | Powered by LOFTER